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次纪委全委会

发布时间:
2022-03-28
动态浏览次数:

2022328日,学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因上海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办公室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宏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通报了学校纪委关于近期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强对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学校纪委2022年工作要点和有关工作制度。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刻把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部署。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坚定和自觉,紧密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主动担当作为,为奋力创造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全面学习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对纪委职能定位、工作原则、领导体制、任务职责等方面作出的各项规定,做到原原本本读《条例》,逐章逐条逐款学,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践行。

会议强调,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学校纪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责任落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络,强化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要始终把严明纪律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即知即改,严而又严、细之又细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校园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